東左雄右派
所以心中的一位是大田賴
雖然很雜食。

[東雄]木槿花開時 - 03


03


田兒在雪地上狂奔。

奔過了幾條小巷,足上的草鞋早已掉落在不知何處,但他只能一直跑一直跑,跑到終於聽不見身後傳來的吆喝聲,他才緩下了腳步。

但隨即便後悔了起來,自己就這麼逃跑了,那幫人肯定會回去找父親麻煩的。

漫無目的的走著,卻在不知不覺間走到了金府,站在紅漆門前他猶豫,但能救父親的方法只有這一個了。

他想敲門,可奈那門上的環以他的身高根本搆不到,即使蹦跳起來也摸不著,只好直接往門上砸,砸的他手都滲出血來,染在那朱紅色的門上,越顯顏色鮮艷。還沒人來給他應門,他便對著門吼叫,吼了些意義不明的話兒,他的力氣都快要用完了。

「是誰敲得這麼急?」

來應門的是金家的僕人,開了門卻沒看見半個人影,才轉身要進屋,就發現地上躺了個孩子,趕緊喊人來幫忙將他抬入屋內。


/

田兒是在一團溫暖的香氣中醒來的,是他從未感受過的高貴氣息,紫檀本就是富貴人家常用的薰香,而屋內熨在他身上的溫度,對他來說也是燒燙肌膚的程度。

他身處在一個幽靜的房間,周圍的擺設簡單,卻也比他的家要溫馨的多。

一位婦人進了屋內,抱著幾床被褥要給他添上,發現他已轉醒,便請人通報金老爺。田兒才想起,自己在昏迷之前,魯莽的跑到了金府鬧騰了一番,沒了怎麼進來的記憶,他在這裡多久了呢?

「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還冷嗎?」婦人替他將棉被拉到下巴底下的位置,摸摸他的額頭,看來是退燒了。

婦人溫柔的話語像是雪中的炭,稀鬆平常,但對凍了許久他來說,卻像是恩典一般,如果他娘親還在世的話大概也是這個年歲了吧,慈母般的形象,讓他淚流滿面。

「咋哭了呢?」婦人緊張的查看他身上每個地方,確認沒有漏掉的傷口。

現在可不是貪戀溫情的時候,他沒忘了來這裡的原因,掀開棉被後襲來的一陣寒冷讓他瞬間清醒,這才是他熟悉的溫度。

他想下床,卻被婦人阻止,「你上哪去?」

「我要回去看看父親⋯」

腳底磨傷又凍壞的傷痕亂七八糟,腳踏到地板的那刻,一股痛楚如電流般竄上頭頂。早已習慣痛楚,當他全力奔跑的時候可以忽略身上的痛,但經過細心照料之後,先前未察覺的痛便會加倍的呈現在他的身上。

「你這副身子可不能在雪裡亂跑了。」婦人按住他的肩,免得他衝出去。

「那讓我見金老爺吧⋯」田兒滿臉是淚的哀求,擔心、疼痛各種情緒交織下所流下的淚更令人心疼。

說時遲那時快,金老爺恰好在他的呼喚之下來到,一上來就查看田兒的容貌,略為冰冷的大手覆上他的額頭,從頭到腳都觀察了一回,確定他沒事之後才鬆了口氣。

「你們先下去吧,」金老爺讓下人們先離開,這麼多人在這,他怕田兒會害怕,「吳大娘,煮點粥給田兒吃吧。」

「是。」一聲應答之下,下人們就都出去了。

為了配合田兒的身高,金老爺一直是蹲在地上,他是何德何能,能讓這般位高權重的人如此對待他?他毫不猶豫撲向前跪倒在地,厚著臉皮再向他乞求更多的恩惠。

「求金老爺救救我父親,父親他⋯他會被帶走的。」即使被殘忍的對待,田兒依然心掛念著父親,「我願做您的奴隸,做牛做馬都在所不惜,只求換來父親平安。」

「田兒,你先起身。」金老爺將他扶到床上,讓他半躺著,「你父親的事不用擔心了,我已派人處理好,但也只能解燃眉之急,要是他不改性子,往後再發生的事,我可沒辦法保他。」

「不過我有個請求,只有田兒能替我完成。」

田兒用力的點點頭,既然金老爺解了父親的麻煩,那便是他的恩人,恩人的請求肯定不能推遲的。

「奴隸的話就不用了,」金老爺順了順他的髮,「做金家的養媳吧?」

田兒愣住了,養媳的意思他當然明白,可他是個男兒身,怎麼做養媳呢?

金老爺是私心想把田兒留在身邊,他的容貌與年少時伊人的模樣有幾分神似,那段無論經過多少歲月都難以忘懷的時光,思念之人已不在,但若能朝朝暮暮見著這張臉,也算能夠解他的相思之愁。若能看著田兒和自己長相相似的兒子結為連理,那就像是完成自己未完成的夢想一樣。

「我⋯」田兒想說些什麼,卻又將話吞了回去,他可不是能說二話的立場,乖乖地沒多說話。

吳大娘煮好了粥端了進來,為了補充田兒的營養,裡頭加了不少上等的食材,金老爺接過了粥,拾起調羹先吹涼了些再餵進田兒的口中,一口接著一口,從未吃過這樣美味的食物,加上也已經餓了好幾天了,沒三兩下就已吃得一乾二淨。

「吳大娘,妳帶田兒去梳洗一下吧,再給他換套合適的衣裳,現在這件太大了。」金老爺吩咐著。

「不,請不要換下這件衣服,這是我娘親留下來的遺物。」

這時金老爺才看見在那件衣服下擺處繡上了幾朵紅花,那種樣式的繡花金老爺看過,再熟悉不過,院子裡種著的便是那種花,將在下個夏季盛開。

「這繡花⋯是你娘親繡的嗎?」

「回老爺的話,這繡花出自我舅父之手,聽說娘親生前最喜歡的就是這件衣服。」

「你舅父之名,是李善嗎?」金老爺試探地問。

「是的,老爺是怎麼知道的?」

金老爺一時語塞,隨便的說了個理由,「李大師的繡花手藝可是傳遍了整個城,大家都知道的。」

「原來舅父是這麼厲害的人呀!只可惜在我出生之前他早已離開人世,連面都沒見過⋯」

金老爺用極其寵溺的眼神看著田兒,原來你是善兒的甥兒,難怪長得這麼像,對於自己救了李善的甥兒這件事他感到自豪,也感覺到也許這就是命運使然。

「田兒,這件衣服我再命人修改成你的尺寸,現在先和大娘去梳洗好嗎?」

讓吳大娘帶著田兒出去,他癡癡地望著小小的背影,走了幾步還會回頭看看他,好像多少可以找回他身為孩子該有的純真。



「會不會其實田兒你就是善兒的轉世呢?」




TBC.

评论(5)
热度(35)
© AB的小姐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