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左雄右派
所以心中的一位是大田賴
雖然很雜食。

[東雄]木槿花開時 - 05

05

田兒站在房間的正中央,讓著幾個丫鬟替他更衣,他原本很抵抗的,男女授受不親,可丫鬟們一個個落落大方,只有他一人害臊,也就依著她們。

穿上的是以他那件紅花上衣改成的短衣,粉嫩的顏色很襯他白皙的肌膚,襖裙也按照他的身高,做成了適合他的長度。

長髮在頭上盤成了兩個髻,這才是符合他年紀的模樣,靈巧的眼珠子骨碌碌地轉,看著吳大娘手上的胭脂在他臉上塗塗抹抹,沒兩三下,他便成了雙頰紅暈,容貌俊秀的美人兒。

一雙柳葉眼,眨眨的媚眼如絲,朱紅的唇微微的噘起,正所謂人要衣裝,比起那些大家閨秀小家碧玉都要來得嬌媚可愛。

吳大娘將一只鑲著紫玉的髮簪戴在田兒的頭上,這是金老爺交待一定要替他戴上的。

穿過內院,大人們都在正房裡候著了,如此講究的拜見儀式,簡直像是真的要結婚似的,但其實從各種意義上來說,的確是形同嫁娶了。

田兒緊張的心臟像是要跳出來一樣,在吳大娘的催促下他才踏入了正房。

一進到屋內,金老爺和金夫人坐在正對著門的主位上。

金老爺和藹的面容始終帶著微笑,看見田兒打扮得如此脫俗,他很滿意;他頭上戴著的紫玉簪子,也讓他心中狂喜。這只紫玉髮簪,便是他贈與李善的定情信物,在他逝世後又輾轉回到了他手上,今兒個能讓田兒戴上他,也算是圓了他心中的憾。

坐在他身旁的金夫人則是面色凝重,出身望族的金夫人有著高雅的氣質,在貴族的教育下,她必須時時保持優雅,雖然她極力的掩飾自己的情緒,但不難看出被她隱藏起來的絕不是高興。

田兒在兩位面前跪下行禮,「田兒向老爺夫人問好。」

「起來吧,起來吧。」金老爺呵呵笑著,金夫人也回以他笑容。

金老爺起身,喚了金東賢過來,牽起了兩人的手疊在一起,「賢兒,從今天起田兒便是你的義兄,也是你未來的娘子。」

田兒這時才發現金東賢一直坐在左邊的位置上,抬眼偷看了他一眼,比起那天在庭院裡的初見面,他看著更加俊俏,如此近的距離讓田兒有些羞澀,將眼神收回呆望著兩人交疊的手,這一切都好不真實。

但金東賢感受到的可和田兒不同,他硬生生的抽回了手,板著一張臉,「我才不要娶他。」

眼睜睜的看著他將手抽離,原本的溫熱觸感,現在卻只能抓得一把冷空氣。是因為自己骯髒?將身上的髒污洗去,也無法將卑賤的出身給洗掉。

「這決定已成定局,」金老爺難得用有些嚴厲的口吻說,「你可以納妾,但不論如何,田兒必須是正室。」

在金東賢的眼裡,即使田兒打理得乾乾淨淨、稍抹胭脂,穿戴上再美麗的衣裳或首飾,也不過就和門外的丫環並無二樣,反倒還滑稽的像個丑角。

知道父親的決定無法動搖,他只能忿忿的回位置上坐好。

「是說田兒啊,稱呼是該改了吧,」金老爺手還牽著田兒的手,他握了個緊,「別叫老爺,叫聲爹爹來聽?」

「到時成了婚,也是得叫爹的。」

「爹爹—」這聲爹爹可不是從田兒的口中喊出,一名年輕貌美的女子一進到屋內便上前挽住了金老爺的手臂,正值二八年華的少女,如花一般儀態翩翩風情萬種,這女子便是金家大小姐,金白蓁。

「怎麼現在才來呢?」金老爺笑得開懷,對於女兒的撒嬌,他從來就沒有抵抗力。

「為了穿這件新衣裳給您看呀!」金白蓁再金老爺的面前轉了一圈,「這是用您上個月送給女兒的絲綢做成的,今早才剛送到呢。」

金白蓁身上的白色短衣合身,顯露出他穠纖合度的身材,青色襖裙在旋轉的過程中輕輕的被帶起,空中搖曳的模樣,風采迷人。

「好看,好看!」金老爺誇讚著,「蓁兒穿什麼都好看。」

「都已經是要出嫁的人了,端莊一點。」金夫人在旁叮嚀。

「是,女兒知道了。」金白蓁回了金夫人的話,正經了三秒,隨後又立刻露出鬼靈精怪的表情。

「來,蓁兒,來見見田兒,以後他就是妳的義弟了。」田兒小小的身子被金老爺摟在懷裡。

金白蓁看著爹爹對這孩子百般疼愛,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。一直以來爹爹都是最疼她的,她就算在蠻橫無理,爹爹都會順著她,可她從沒見過爹爹抱著她以外的孩子,就連金東賢出世以後,也未曾看過爹爹這副模樣,她對眼前的這個孩子生起了敵意。

「田兒見過小姐。」田兒福了身行禮,這般有禮的模樣更在金白蓁的心底扎上了根刺。

「之後吳大娘會一直跟在你身邊打理你生活起居,並教導你一切事宜,你要好好跟他學習。」


/

田兒住在西廂房數來第二間房,正對著東廂房的那間便是金東賢的房間。

回房的路上,金東賢和他並肩走過內院,走到了院子的中間,兩人便要分開來走,一個向東一個向西,這時金東賢喊住了他。

「你們都下去吧,我和他說會兒話。」金東賢示意奶娘和吳大娘給他們兩個獨處的機會。

田兒遞給吳大娘一個請她放心的眼神,她才退下,雖說是退下,但其實還是站在了遠處看著。

「少、少爺,有什麼話要說嗎?」

田兒面對金東賢時總是嬌羞,他看起來比他還要年幼一些,可卻有著成熟穩重,從他見到他的第一眼開始,田兒的心便老是向著他,即使他對他的態度不甚友善,卻還是因為他的注視而心動,因為他的鄙視而憂愁。

「別跟我套近乎,這並不是接受你的意思。」他語氣冷漠,「昨晚是你偷溜出去了對吧?」

田兒一驚,昨晚他分明是確認過沒人發現,居然還是被金東賢給看到了。

「你怎麼想我不管,但我是不會接受你的,如果父親的旨意不變,我會照做,而你也只不過是我的傀儡罷了。」

說完,便留下田兒一人站在雪地裡。




TBC.

评论(7)
热度(33)
© AB的小姐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