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左雄右派
所以心中的一位是大田賴
雖然很雜食。

[東雄]木槿花開時 - 07


07

冬去夏來,院子裡的花草爭相綻放,長成了田兒想像中的模樣,甚至比起想像更加美麗,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那一叢又一叢的花,有紅有黃有白,他正像隻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樣,穿梭在花叢中。雖說萬紫千紅的景象美不勝收,可他唯獨最喜歡的就是正紅色的那叢花,就和他短衣上頭繡的一模一樣。

「你也喜歡這花嗎?」金老爺來到蹲在花叢前的田兒面前。

「田兒給老爺請安。」說著並福身行禮。

「怎麼還如此拘束?我說過該喊我什麼呀?」金老爺裝出嚴厲的口氣,可臉上滿是笑容。

「爹、爹爹。」田兒難為情地紅著臉喊了聲,讓金老爺心頭大悅。

「田兒知道這是什麼花嗎?」

「此花名為木槿花。」金老爺和他並肩站著一塊欣賞紅花,眼神中流露出有些惆悵的情緒,「它紅如火,堅韌美麗,可惜是朝開暮落,榮盛只在一日之間。」

聽到這田兒的表情也跟著惆悵,花無百日紅,可木槿卻連一日也撐不過。

金老爺瞧他小臉皺成一團,摸摸他的頭說,「凋謝是為了更加絢麗的綻放,就像日頭升起也會落下,生生不息無窮無盡,因此又得無窮花之名。」

金老爺撿了朵落在地上的木槿花,別在了田兒的耳後,分不出誰才是花朵。

「孩兒給父親請安。」金東賢正好經過院子,上前來問好。

斜眼瞥見耳上戴花的田兒,眉頭又蹙成一團,這小子又是在鬧哪齣?田兒一見金東賢來到,頭一直垂垂的不敢看他,嬌羞的又更像朵花了。

「賢兒也來了,正好有事要和你們兩人說。」金老爺轉向田兒,「田兒,想不想習字?」

金東賢鼓眼努睛,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,父親竟要這俗小子習字,正所謂朽木不可雕也,即使花費心思給他學習了,也不過是浪費力氣罷了。

田兒看得出金東賢神情怪異,定是對這提議感到荒謬,「不⋯田兒不⋯」

「就和賢兒一起吧,兩人一起學習,總好過你老是做下人的工作,不安全。」

知道父親的心意已決,拒絕大概也是無用,且父親的決定從來又有誰能夠撼動?金東賢便也接話了,「稟告父親,上回田兒打掃院子便扭傷了踝,好生修養一段時日,的確不安全。」

「既然父親都允許了,就和我一塊學習吧。」

田兒呆愣著不懂金東賢態度突變的原因,鮮少有過對他的關心,讓他有些飄飄然,不清楚這是真還是假。

「愣著幹嘛呢?還不快向父親道謝。」瞧他一愣一愣,金東賢催促了他。

「謝謝爹爹。」

金老爺就這樣笑著離去了。

「謝謝少爺對田兒的關心。」田兒軟軟的聲音飄進金東賢的耳裡,千絲萬緒全化作繞指柔。

「你別誤會,我這麼做一來是因為說不過父親,二來在父親面前對你釋出關心,讓他認為我們關係很好,便可省去很多麻煩。」

「就算是這樣,少爺的關心對我來說也是很珍貴的。」如獲珍寶一般,這表情令金東賢心煩。

「看來你的腳是無大礙,又能跑能跳了。」

金東賢今早便瞧見田兒在院子裡,像隻小粉蝶一般的飄來飄去,一會兒聞花香一會兒觀花色,能這般蹦躂似是先前給他送去的那罐藥有效。

可這就讓金東賢更惱了,怎麼送藥給他都過了大半個月去了,連點表示都沒有,自個兒不能親自來,就不會差人來說句感謝的話都好,不是說他的關心很珍貴嗎?依他看,根本就是當成應該。

「都要感謝少爺送來的藥,才能好得那麼快。」

「哼,這不是在說廢話嗎?」金東賢的傲氣之中藏了些歡喜,雖然才剛因為他久未向自己道謝而惱怒,卻又因他的一句話而解氣。

別說田兒,連金東賢自己也不明白自己的轉變是為何?覺得這樣的自己太陌生,雖然他不願承認,但貌似與眼前這俗小子有關。

他抽起了放在田兒耳後的花朵,擲在地上,「這不適合你,以後別戴了。」

撿起落在地上的花朵,田兒將其放置在花圃的土上,就如同李輝曾在他面前做過的一樣,期待下一次的花開。

他癡癡地望著金東賢離去的身影,想著自己是否與他更親近些了?




TBC.





评论(4)
热度(38)
© AB的小姐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