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左雄右派
所以心中的一位是大田賴
雖然很雜食。

[東雄]木槿花開時 - 12


12

「要上來嗎?」金東賢邀請他上屋簷。

田兒只是呆愣在原地,還在想著屋簷這麼高,他是怎麼上去的?金東賢便朝他伸出手。

「踩著那石階,我拉你上來。」

田兒握住了他向自己伸來的手,這是第三次握他的手,一次是廳堂上長輩們的牽引,二次是道出情話後冷不防的接觸,三次則是在這令人心頭蕩漾的朦朧月色下。

同一件事做了三次,已足以讓田兒將身心靈也一同交到他的手上。

好不容易上了屋簷,與他並肩而坐,田兒的心跳聲又急又響,金東賢替他將裙子理了理,想起午後在院子裡聽見的話。

李輝那小子說要給田兒做件新衣,還說要給他好好看著,心裡倒是有點期待,他會以什麼新面貌出現在他的面前呢?

將自己的披風卸下,披在田兒的肩上,似是對這柔情不熟悉,田兒先是顫抖了下,隨即緊緊地攬緊肩上的披風。

「我、我是怕你著涼,到時可要折騰人了。」耳根子一陣燒燙,解釋的話出口更顯得欲蓋彌彰。

「多謝少爺。」田兒轉過頭朝他露出燦爛的笑容。

他的臉在夜裡有些模糊,不明白是因為月色太美抑或是他太迷人,金東賢竟看得出神了,田兒的雙眼有些微紅,許是因李輝的事而傷了心吧!

自從田兒來到金府,他似乎沒看過他流淚,就連難過的神情也沒見過,他在他的面前總是笑的,跟在他身後喊著少爺的時候也是,笑的像是花兒全在他身邊綻放,即使他對他的態度總是冷冰冰,他卻如春風般漸漸融化他的心。

「別太難過了,他會去到好地方的。」金東賢別開了視線,繼續看著他的話,好像會一發不可收拾,而且是朝著他無法掌控的方向發展。

身上的披風傳來陣陣好聞的味道,是金東賢身上會有的沉香味,聞著使他心頭安定,使他不畏涼風吹來,可真正使他暖和的是金東賢本人。

「少爺不必擔心田兒,能日夜見著少爺,田兒便不寂寞了。」

都怪月色太美人太溫柔,金東賢靠近他,在他的臉上匆匆的留下一吻,田兒不敢相信地望向他,只見到他一側的耳朵都紅了,和他們腳下院子裡的木槿一般紅。

「怎麼了,我吻自己的未婚妻怎麼著?」金東賢說的理所當然,可他的表情不像語氣一樣堅定。

「不、不是的。」田兒心虛的低下頭看著自己交纏在一起的手指。

「不是的話,那是如何?」金東賢追問他,他以為他會如他想像中一樣的歡欣,可他這反應怎麼看都是抗拒的成分居多。

田兒面容憂愁的說,「田兒擔心髒了少爺…」

原來那句話他有聽見,也一直記在心裡,金東賢突然有股想揍了自己的衝動,但後悔自己說過傷他的話又如何,他是如此高高在上,拉不下臉來說點什麼好聽話,兩人之間的氛圍變的微妙。

好心情瞬間變搞糟了,夜也已經深了,是時候該回房歇息了。

「走吧,該回去了。」金東賢一躍而下,動作輕巧不拖泥帶水。

遲遲沒等到田兒下來,才想起這屋簷的高度對他來說太高了,轉身看見的也是因困惱而皺起的小臉。

金東賢張開了雙臂,「下來,我接住你。」

田兒猶豫著,即使金東賢承諾會接住他,可這樣跳下去要是傷著他了該怎麼辦?

見他猶豫不絕的模樣,金東賢又催促了他,「還不下來在幹嘛呢?」似是看出了他在擔心什麼,金東賢又對他說,以極其溫柔的聲音,「相信我。」

他這話給了田兒信心,學著他的動作一躍而下。

好個投懷送抱,身子翩翩的墜落,在逆著月光的照耀下輕如燕羽,溫香軟玉撲進了金東賢的懷抱。一個腳步不穩,兩人一同跌了跤,田兒整個人壓在了金東賢的身上,金東賢掀起了因墜落而蓋住了田兒頭頂的披風,就像是掀開新娘的頭蓋兒,露出他的閉月羞花之貌。

雙手在他腰上一攬,金東賢只得皺眉,都吃了些什麼這腰桿子細得像根竹子一樣,都來金家多久了,還沒養好身子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金家虐待他呢。

「怎麼穿上了裙子就真當自己是女孩了嗎?身子怎麼比女孩還要纖細、還要瘦弱?」金東賢叨唸著。

「少爺不喜田兒穿上襖裙嗎?」田兒驚訝地問,原來自己穿了這麼久了衣服他不滿意。

「不、不是!」難得的驚慌失措,現在說的每個話金東賢都怕在田兒的心上落下芥蒂,讓他耿耿於懷,「我沒有討厭。」

沒有討厭的反面就是喜歡,金東賢沒法明著說出心裡話,也不是很確定這是不是他真正的心裡話,感情總要嘗試過才懂得表達,他現在正懵懂的探索中。

「新衣裳⋯」金東賢臉上染起一抹紅,「到時再穿給我看吧。」

田兒覺得今天的金東賢好不一樣,淨做了些平常想都沒想過的事,比如語帶柔情、比如面色潮紅、又比如⋯那淺淺的卻深刻的一吻⋯是否月色朦朧了他的眼他的心,使鐵石心腸也為他柔情。

田兒頷首,多了份嬌羞,可隨後發現自己始終壓在金東賢身上,才急忙地爬了起來。

「那⋯我回房了。」金東賢也彆扭的想趕緊離開,他不會沒發現自己的變化,他也可以很肯定地認為就是眼前的這個人造成的。

「少、少爺!」田兒叫住了他。

這麼大膽地叫住了他不為別的,只因為他覺得不能錯過這花好月圓的今晚,他總有預感,過了今晚不知道要多久,或著根本沒機會再看見這樣的金東賢。

「陪我散散步好嗎?」

 

 


TBC.

评论(13)
热度(40)
© AB的小姐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