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左雄右派
所以心中的一位是大田賴
雖然很雜食。

[東雄]木槿花開時 - 09




09

金白蓁是金家養在深閨的大小姐,金老爺對她是百般疼愛,嬌柔如花的女兒肯定是得捧在手心上疼,也因為這樣,養成了她驕縱的性格。

已達適婚年齡的她,有個婚定的對象,是黃家的二公子,今年夏末便是他們成婚的好日子。是在一次的品茶會上,黃家二公子送來了特選的碧螺春,恰好碰上了金白蓁,兩人一見鍾情,再見傾心,更別說郎才女貌,兩人站在一塊就像是一幅名畫,好看的不得了。便由兩家促成了這場婚事,金老爺雖然不捨,卻也樂見其成。

一早金白蓁品嘗著黃公子派人新送來的龍井,婢女急忙地從外頭進來,在她耳邊輕聲的說了些話,只見金白蓁的表情越來越難看。

「妳確定?」對婢女捎來的消息像是不相信,又再次確認。

「千真萬確,奴婢親眼看見的。」婢女肯定的回答。

金白蓁沉吟不語,看著屋外忙進忙出的下人們,她感到這情況十分荒謬,憤怒的情緒湧了上來,可她忍著,如同娘親教導她的,必須端莊嫻淑。

「陪我走一遭。」終究還是沉不住氣,她帶著婢女往田兒的房間去。

 

昨晚又抄字抄到三更,田兒今天是在一陣嘈雜中醒來的,睜眼見到的是下人們忙進忙出,慌慌張張的模樣,和滿屋子的布匹,繽紛色彩躍進他的眼裡。

「小夫人醒了?這些是老爺從西國帶回來的上等好料子,說是要你和大小姐挑些喜歡的花色,好做新衣。」

「小姐已挑選完了?」

田兒看著這滿屋滿床的綾羅綢緞,還有些沒看過的皮革毛絨,若小姐挑完了,那這數量也未免太過,若小姐還沒挑,先送到他這來,這豈不是亂了長幼順序?

「小姐還沒挑呢,老爺囑咐必須讓小夫人先挑。」

「這可不妥,我怎敢比小姐先挑。還是請大娘先送去小姐那吧。」田兒趕緊下床,招呼著下人們,連同他自己要把這些全送去給小姐。

「小夫人,這次就聽老奴的話吧,您若執意如此,老爺會訓我的。」搬出了苦肉計,吳大娘勸著他,「上個月老爺已經送了小姐一車的綢緞,這次才說先讓您挑。」

就這麼湊巧,金白蓁在此刻到來,氣場之盛,即使只帶著一名婢女前來,也令人感受到不容忽視的傲氣。

「這兒怎麼這麼熱鬧呀?」笑臉盈盈地踏入屋內,大概只有田兒分不出來這笑並不是笑,「好像聽到有人在討論我呢,我應該沒聽錯吧?」

「回小姐,這些是錯送到我房裡的,正要給小姐送去呢。」

金白蓁斜睨著田兒,鬼才信這些是錯送的,論輩份論在金家的地位論爹爹心中的地位,哪個她不比他高,除非爹爹他…

「不用送了,既然我人都到這了,就在這裡挑吧。」

環繞四周的布匹,全都是最新最好的花色,要是沒有他,這些可都是她一人擁有的,來路不明的孩子,憑什麼與她爭寵。

「就那匹⋯」纖纖玉指抬起,指向一匹鵝黃素面纯毛呢料,「以外的我都要了。」

嚇呆了全場所有的下人們,尤其是吳大娘有口難言,演變成現在這情況,該如何和金老爺交代,她真是一個頭兩個大。

「那田兒隨後就請人送過去給小姐。」田兒從金白蓁來到他房裡以後,臉上始終掛著笑容。

這讓金白蓁有些錯愕,她想要的不是這種結果。

「只拿了一匹你就滿足了嗎?」

「是的,那鵝黃色正好是田兒最喜歡的顏色,謝謝小姐。」田兒恭敬地鞠了個躬,這副模樣令金白蓁怒氣沖天,想氣他反而氣到自己,她腳跺了下地,拂袖而去。

但她總覺得不甘心,喚來了婢女交代了幾句,婢女便頷首應了聲是,就獨自離去了。

李輝大嘆可惜,被挑走的全是些奇珍異寶,拿來做幾件新衣肯定好的,田兒三天兩頭就穿著他最愛的那件紅花短衣,也該好好打扮打扮,使小少爺心蕩神迷一番才行。

都怪自己主子太老實,被欺負了也看不出來,不過這般溫柔的模樣就正是他的魅力所在。

「小夫人,我替您把這布料送去給裁縫做一件適合您的新衣吧!」李輝比田兒還要興奮,一溜煙就抱著布料出去了。

田兒心思細膩的發現吳大娘愁容不展,便安慰她,「大娘您別擔心,爹爹那裡我會好好說的。」

「不是的,本就想讓小夫人先挑選⋯都怪老奴辦事不力。」

「我這樣便滿足了,大娘不必掛心上。」

說這田兒哪裡是不懂,他明白是刁難,他也告訴過自己安逸使人腐敗,若是要的太多,便會恃寵而驕。

不爭不搶,才是在這個家中的生存之道。

 

 

 

TBC.


评论(11)
热度(36)
© AB的小姐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