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左雄右派
所以心中的一位是大田賴
雖然很雜食。

[東雄]木槿花開時 - 10



10

李輝個頭小,布匹比他的身高要長的多,抱著不方便,他便將它對折起,卻因為厚度增加,捧在胸前時擋住了他的視線。

這使他走路時變得小心翼翼,他邊走口裡邊喊著抱歉,來往的人們見到他會主動閃避,他小心護著,深怕這唯一收到的禮物會在他手上出差錯。

突然一個猛力的撞擊,讓他跌坐在地上,吃痛的悶哼了聲,才看清楚了撞上來的是金白蓁的小婢女,她和李輝一般,邊緩緩起身邊揉揉摔疼的屁股,可她手上端著的一碟子水讓李輝面容失色。

「妳手裡的那水…」婢女手裡的碟子裡是墨黑的不透一點光的水,李輝清楚明白,那就像是他在田兒習字時,時常替他更換的洗筆水。

現在不是關心自己或是他人的時候了,李輝衝向因碰撞而從他懷裡噴飛的布匹,果不其然上頭已印上了烏黑的水印。

「妳沒事端著那水在廊上走幹什麼?」李輝心急如焚,懊惱萬分,田兒就配到這麼一匹布,居然在他的手裡被弄成了這副德性,他抱著布哭成了淚人兒。

「這是小姐為了給老爺夫人作畫用的洗筆水,要就怪你在廊上奔跑。」婢女也沒退讓,將錯全推到了李輝頭上。

「我才沒有奔跑呢,你別胡說,奔跑的人是妳吧!」李輝不甘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,嗆辣的性格讓他在爭吵上也不遑多讓。

「你…!」婢女沒想到他會回嘴,氣急攻心,「就你區區一個野種的僕人也敢這樣和我說話?」

婢女一掌擊落他抱在懷裡的布匹,哼,不就是一塊樸素的布嗎,就憑你們也敢和小姐搶?掂掂自己多少斤兩重吧,不自量力。

「不許妳說小夫人的壞話!」欺負李輝可以,但他不容許別人看不起田兒,怒不可遏的撥了下她手上的碟子,婢女身上也染上了墨。

「你瘋了嗎?這可是小姐賜給我的衣裳,你三輩子也賠不起!」一滴不剩的全灑在她粉嫩的衣上,婢女聲嘶力竭的吼著,手便要掄起朝李輝砸去。

弄出了這麼大的動靜,肯定不用多久便會鬧得府裡上上下下都知道的。

「你們在做什麼?」嬌嫩卻不失霸氣的嚴厲警告從走廊的那頭傳來,金白蓁怒氣沖沖的朝他們走來。

目光在兩人之間來回,先是看見了滿臉委屈的李輝,地上那塊熟悉的布料沾上了一片明顯的污漬,她在心裡竊喜,這本是自己一手策劃的,可當她視線停在了婢女身上,那件她因為花色不襯自己而賞給她的衣服同樣也被染上了顏色,則讓她臉色沉了下來,就像是直接在她頭上動土,她的人她的東西,不容許被侵犯。

金白蓁抬起了手,如同選布時在空中比劃,只不過落下的終點卻是李輝的頰。

巴掌的鳴聲在耳道中迴盪,震耳欲聾,李輝有近三秒的時間誤以為自己出體了,隨後頰上浮現的脹痛感將他的精神拉回來。

田兒聞聲也過來查看,撞見這一幕二話不說就擋在李輝的面前,眼珠兒掃過四周,鵝黃布料、跌坐在地上的婢女、衣裳上潑濺的墨色,不明前因卻在看過這場景後意會到了事情的經過。

「你弄髒的可是本小姐的東西,該當何罪?」如花似玉的容貌說出此番話,更有冰山美人的距離感。

平時是有些驕縱霸道,可那都只能算是鬧鬧小脾氣,真生起氣來,光是大小姐的頭銜就已經足夠讓人對她誠服,更別說她現在這副怒火中燒的模樣,使她不悅的事物都必須消失。

本就看他們不順眼了,沒點出身也想活的傲骨,拿什麼和她爭?主子如此僕人也如此。是因為沒什麼是屬於他們的,所以才不怕失去的奮力掙扎嗎?

手又再度提起,這次的目的地是李輝另一邊沒被打腫的臉,舉起手的黑影如水面掀起的巨浪般,壓迫著令人喘不過氣。

「小姐別弄髒了您的玉手呀。」婢女上前制止了金白蓁。

金白蓁停下動作,想想有道理,打在他臉上她的手也會跟著痛,「也罷,來人,賞他二十掌。」

「住手!」

眾人不敢輕舉妄動,看向傳來聲音的方向,金老爺乘著一聲喝斥來到眾人面前。

「那二十掌,妳來替他受。」




TBC.

评论(15)
热度(31)
© AB的小姐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