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左雄右派
所以心中的一位是大田賴
雖然很雜食。

[東雄]木槿花開時 - 20




20

一陣又吵又鬧後,田兒被帶到了位於鎮的西南方一棟豪華的官邸,氣派的程度可不輸金府。

朴佑鎭提起了門環敲了敲,馬上就有人前來應門。

「少爺,您回來了。」前來應門的人聲音有點耳熟,「少、少爺身上扛著的是人嗎?」

朴佑鎭總是會撿東西回家,小則野花、野貓;大則野馬或人,像他其實也是少爺撿回來的。

此僕人好奇地繞到朴佑鎭的背後,想看清楚掛在他身上的這個人長什麼樣,一看便驚呼一聲。

「小夫人?」聽見熟悉的聲音及稱呼,田兒猛然抬起頭,「真的是小夫人!您怎麼會在這?」

是李輝,才三年不見,都快認不得了。

「喂,小子,現在不是敘舊的時候,先幫我準備熱水。」吩咐李輝替他做沐浴的準備,「我得換下這身衣服才行。」

「快放我下來,這樣成何體統?」田兒對著他怒吼。

「別亂動,我得先帶你去房間啊,」朴佑鎭戲謔地笑了,「還是你想和我一同入浴?」

「我、我才不要!」田兒嚇地急忙乖巧。

「那你就安分一點。」

到了偏院的一間空房,朴佑鎭才將田兒放下來。

「你先等等吧,待會李輝定會屁顛屁顛的跑來找你的。」說完便轉身離去,好像又想起了什麼似的,又來到田兒面前,將紅花髮簪物歸原主,別在了田兒的頭上,「你說的對,我不該管你的事,這個還你,我可是有說話算話。」

田兒發現他的右腳有些古怪,行走的時候不太順暢,受傷了嗎?該不會是替他找髮簪的時候弄傷的吧?得確認一下才行。才剛這麼想,人就已走遠了,接著來的是被說中會屁顛屁顛跑來找他的李輝。

「小夫人,朴少爺剛才說我可以在您身邊服侍,我們又可以在一塊了。」李輝激動的抱住他,一解想念的情誼。

「輝兒,我已經不是小夫人了,」田兒抽離他的懷抱,手搭在他的肩上認真道,「而且我也不會在此處久留,不用服侍我也沒關係的。」

「金家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敏銳如李輝,已察覺到田兒的異狀。

田兒便一五一十的全和李輝說,從與金東賢賞月、不小心聽見金老爺與金夫人的爭吵、金東賢的種種變化、金老爺離世、到被金白蓁給趕出了金府。

李輝聽完後一時間說不出話,在他離開後發生了這麼多事,他也難過無法與田兒一起度過這些苦難。聽他的敘述感覺上與金東賢的關係已經親密許多,可為何提起他時臉上的表情容此複雜?

「哇小夫人,你頭上的髮簪好適合您呀!難道是…」李輝以一副我都了解的表情看著他,「是小少爺送的對吧!」

田兒的表情從一開始害臊,到後來有些黯淡,他想起了金東賢隱瞞他父親的事,許是父親又做錯了什麼,金老爺早已說過,他再犯錯就不會再幫他了。可剝奪了見他一面的機會,三年就這樣過去了,他還不知道父親怎麼樣,在那裡苦不苦。

「輝兒,那個朴少爺…」田兒支支吾吾地問,「是個怎樣的人啊?」

李輝聽見朴少爺三字,頓時眼睛就發亮了,拉著田兒講了好久好久,全都是對朴佑鎭的讚美,李輝現在的神情好似以前的自己,他才了解李輝之前說他看金東賢的眼神很不同,也許就和現在的李輝一樣吧。

也說到那年被趕出金府,是朴佑鎭收留他的。

「輝兒,」田兒輕喚他的名,「你喜歡朴少爺嗎?」

只見李輝一陣慌亂,急忙道,「小夫人您說什麼?我哪敢喜歡朴少爺。」

田兒再清楚不過,這樣的情感他曾經歷過,更容易看出李輝的表情變化。

「看樣子是個可以信任的人呢,連輝兒都喜歡他。」田兒摸摸他的頭,寵溺的看著他。

「其實我認為少爺心中還掛念著一個人,雖然他從未提起我也從未問過,但好像隱約可以知道那個人是誰⋯」

說著這話時,李輝還有意無意的偷瞄他,好似這個答案就是田兒。

「希望輝兒別再受傷就是了。」田兒沒發現他最後的那句意有所指。

李輝憋屈,田兒還是像以前一樣單純的不食人間煙火,可這樣總是看不清誰是真的對他好,碗都端到他面前了,卻還想著吃不到的那碗。田兒和朴佑鎭都是他真心對待之人,當然會希望兩人都能夠幸福,既然如此他決定當一次助攻。

「方才替少爺準備沐浴時,見到少爺的右腿似乎是受了傷,都滲出血來了。」李輝邊說邊觀察田兒的表情,「可少爺又說無大礙,究竟是在哪兒傷到了…?」

果然是受傷了嗎?田兒心裡想著,即使這個男人再怎麼蠻橫,終究也是為了替自己尋回髮簪才受的傷,總得回報他什麼。

「輝兒,可以幫我找藥箱來嗎?」田兒吩咐李輝,「這傷許是因我而起,我得做點什麼才行。」

 

 


TBC.

评论(5)
热度(34)
© AB的小姐姐 | Powered by LOFTER